close
哈 是五月二十一那天搭飛機的事情
筆記上的時間都久到有點模糊了啦 哈哈哈
現在都九月了 秋裝都上市了油 整個都過季了內 金拍謝

那天是澳門難得下大雨的日子
本來假日計程車就已經有夠難抓的
尤其是下班時間 我真的不明白為何車行要挑尖峰時間讓司機交班啊!!!
(不知慘事即將到臨的我早上還跟賽吉桑打趣的聊說
早班司機為了交班完可以早點到家 說不定還會自己攔計程車來坐咧)


起飛130分前
上完早班馬上衝回家拿行李飛奔金沙等車
沒想到前面竟然排了三十多人但是一台車也沒有
雨越下越大 已經是暴雨的程度了(明明也沒颱風)

跟賽吉桑講電話的時候
賽吉桑說他那邊有看到零星幾台經過
不然他從那邊抓給我好了


起飛100分前
賽吉桑撘上車來接我
我拖著行李走到中點的東方文華
雨下的我全身跟巨無霸行李箱都淋濕了
撘上車之後又繞圈先把賽吉桑送回去


起飛90分前
終於上橋了(基本上上橋之後咻一下就可以到達了)
沒想到
前面發生了事故
有車子相撞 更慘的是還漏油
消防車也都上來在處理
四個線道 兩個封閉 開放兩線道給我們這些車迴轉

是說迴轉之後下橋再重新趕路也是還來的及
偏偏擋在最前面兩台的是威尼斯人跟COD的大巴士
頭轉身就是他媽不轉
尬的!!我當下真的有要哭著下車指揮幫他們唸”爸褲爸褲 來來來”的念頭


起飛75分前
在計程車上真的已經快要哭出來了
司機看我這麼緊張還安慰我說沒關係來的及來的及(澳門人很樂天的)


起飛70分前
還焦頭爛額的被困在橋上 後面大排長龍的車子都可以直接戳到關閘了啊
這樣不行 鐵定來不及
馬上打給長榮櫃檯
(倒不倒楣 偏偏那一次搭的還是長榮 要是澳航可能還真的會等人啊)

“喂~你好 我要搭七點十五那班飛機
我已經在路上了 只是橋上有車禍 我被困住過不去
怎麼辦!!!可不可以等我一下下(哭喪臉)”

“您好~~給我一下名字 我幫你查一下喔”
“盧小姐是嗎?別擔心 我們會等你五分鐘”
“還有 今天有訂一個素食餐對嗎?”-> (ÒܫÓױ) 現在是什麼時候 有心情跟你confirm素食餐嗎

“嗯 對 有訂”->腦嫌口正直 還是回答了 哈


起飛60分前
終於輪到我們迴轉了
趕緊下橋繞回永利
再從永利旁邊另一條橋(要兜圈比較遠)去機場


起飛57分前
上了另一條橋 遠遠可以看到沊仔了
人在車上好急好急
司機看我這麼緊繃都不敢再跟我開玩笑
默默的說著:下大雨我也不能開快啊
我說:我知道我知道 安全最重要


起飛50分前
天啊 終於看到大潭山一號了
拐過去就是機場了


起飛47分前
尬的!!再次遇到車禍了(崩潰)
司機想說會不會是剛剛橋上的那個車禍事故
然後尾巴塞到這邊來了這樣
結果是另一起新的車禍事故

人已經在機場建築物對面的馬路了 轉個彎就可以到大廳了
就是動彈不得啊
再打長榮櫃檯說”我人真的已經到了機場了 只是馬路上又塞住了 我快要到了 拜託等我一下”


起飛45分前
關櫃時間到了
車子終於有往前前進的感覺了
跟司機說”等下再塞住的話我就拉行李箱跑過去吧
可是小小一段路說近是很近 用跑加上拉行李箱應該也是要五六分鐘吧


起飛43分前
天啊 煎熬結束
車子終於可以順利的轉彎上去出境大廳
真的是手上準備好的鈔票直接給司機頭也不回的就往內衝


起飛42分前
全身狼狽的衝進大廳
遠遠的就看到長榮櫃檯跟我招手
我真的都要哭出來了(哇~~)
劃好位子(長榮還幫我換到最前面的位子 真感謝)
櫃檯人員又跟我提了一次:今天有訂一個素食餐對嗎->我真懷疑是素食推廣月還是怎樣的 哈


劃好位之後直接進海關
過關之後就直接排隊登機了 整個超趕的


打電話跟賽吉桑報平安(驚險過程我可是跟他SNG轉播 哈)
說著真的好扯一天之內怎能那麼衰遇到連續兩次車禍

賽吉桑開玩笑說:好像是絕命終結站(呸呸呸) 提醒你不要上這班飛機
我接著說:我要是怎麼了 你就出名了 標題就會是”我見證了整個事情的經過 花樣少女的逝去”
賽吉桑說:這樣感覺很像很不好也 本來可以阻止朋友上飛機的 卻眼睜睜看它發生(兩人幻想中)
我說:唉唷 人生嘛 還好我有保險 哈 啊要登機了啦 掰掰


登機前最後傳了一封簡訊給賽吉桑(是在訣別嗎)
“pls tell the world sayuri is hot smart girl when u on tv”
賽吉桑回傳了
“farewell?”


結果是平安的降落台灣了 哈哈哈 廢話 不然是鬼打出來的喔!!!



(下次要分享的是友友馬跟包出包的真實故事)
(哎呀 怎麼不小心把人名說出來了 姆哈哈哈哈)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早出門讓你登機不抵類喔!!
不過澳門超小一顆 通常只要起飛一小時前出門就差不多
但這是建立在你抓的到計程車的前提上 哇哈哈哈哈




盧美月與你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ach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